壮壮等待中

死亡通知单15

应该还有一到两篇,要写完了。





。。。。。。。。。。。。。。


“能告诉我你怎么知道的,除了我亲近的人,你是第一个知道我身份的人,也是是最快知道我身份的人。”萧瑶觉得这应该是一句赞赏的话。

“细节。”萧瑶回答道,“我的老师告诉我只要细心观察,细节决定一切。”

“越闻其详。”在别人挟持的时候还能如此谈吐,这个素昆也是个人物。

“你的手,一个外科医生中指和虎口是会有茧子,你也有,但是中指的茧子的位置是不一样的。”说着萧瑶伸出自己的手,“医生持手术刀大部分都应该事执弓式或执笔式,茧子应该在第一关节处,而你的茧子只在第二关节处。你的茧子应该是应该长期握枪所致。”

“就这一个吗?”在萧瑶说的时候,素昆右手大拇指摸了摸自己的茧子。

 

就在萧瑶说的时候,素昆的一个手下刚要移动,就被吴昂素的人的开枪打死了。

“都别动,如果你们不想让他死。“吴昂素霸气的说道。

所有人都维持原来的动作不敢的行动了。

“都别动,听他们的,都放下枪,“在Abel手里的素昆命令着手下,”你接着说。“

“在我第一次为吴昂素换药的时候,假的素昆让把枪放下的时候,贴身的警卫把枪口放下的后其实枪口冲着除你之外的屋里人,他其实是在保护着你。”

“这个也可能是为了警惕你们吧。”素昆辩解道。

“其实这个我也是猜的,我觉得你的手下应该没有受过正规训练,受过正规训练的人都知道枪口永远不要向着受保护的人。”萧瑶受训的时候这条是一定要记着的,因为一旦你的枪口向着保护者可能会被当成威胁者打死。

“这点我还真不知道,”素昆知道自己已经不用辩解了。

“你应该知道我进过你的屋子,外科书我也看过,我知道之前应该是三十六计吧,而我第二次找你的时候你已经换了内页。”萧瑶说道第三个怀疑。

“我知道你进过我的房间,书我也知道。但是你怀疑的点在哪里。”素昆还是不知道自己那里做错了。

“是你不经意的微笑。”萧瑶很注意观察的,“我从你房间出去的时候,你不经意的微笑和在给吴昂素换药后你说话后的微笑是一样的,其实你的笑很诡异的,估计不会有人告诉你吧。”

“是吧。“素昆又露出那种诡异的微笑。

“其实我有了这几点也只是猜测,但是就今天的行动才是做实怀疑的。“萧瑶开始慢慢往门口走去了。

“你本是的医生,应该不算是什么重要任务,却坐在主桌。就连Abel挟持你的时候,你的人也没有去保护假的素昆,而是有意往你这边靠拢,我就知道我才对了,但是还有很多细节,你可以以后有时间好好想想了。“

在萧瑶他们刚一后退,素昆的手下马上拿起枪追了出来。

“走吧,可以带我去找那个中国军人了吧。“Abel和吴昂素的手下护着萧瑶他们就一直往门口去了。

“你怎么知道他还会活着呢,“素昆一下子露出很惊讶的表情,但很快恢复平静了。”我不会杀了他吗?“

“我不仅知道他还活着,还知道他在哪里。“萧瑶后退的时候,在素昆的身边小声的说道。”你没有杀了他,而且还让他好好活着呢。“

素昆的人不敢轻举妄动,就一直在后面跟着萧瑶,在后退的路上碰到的守卫,萧瑶都让他们移动到自己的面前来,至少不会达到腹背受敌。

他们一直到了素昆住的房间的隔壁,才停了下来。

“进去把人带出来把。”萧瑶指了指屋里,吴昂素的两个手下,进去了一会儿,就把虚弱的张勇架了出来。

萧瑶这时候没有时间多看看张勇,而是赶快出去才是正确的。

 

在萧瑶就到张勇之后,她就已经用卫星电话而外面人发信息了,只要能出去,他们就算成功了。

接着萧瑶继续领着大家往后退,已经退到假的素昆说道弹药库的铁门前了。

“为什么来这边啊,这边也不是出口。”一直被挟持的素昆这个时候这时候开口了。

“这边才是真正的出口,那边才应该是弹药库。”萧瑶很有自信的说道。

这时候,吴昂素的人已经打开铁门了,并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老大已经别挟持了,很自觉的放下枪了,向着他们身后退去了。

“你怎么知道的?”素昆从来没有告诉过手下人这些,只有近亲的人才知道,连记得素昆都不清楚。

“是风,“萧瑶应该让他明白吧。

“要知道我会栽在你手里,我就应该派人好好监视你。“素昆有些丧气的说道。

“早知道你会不会在我出现的时候就杀了我。“萧瑶觉得这样更能解气。

“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要是娶了你会更好吧。“素昆还在看着玩笑,”人你已经找到了,出去的路也找到了,也该放了我吧。“

“等我们出去就放了你。“萧瑶安心的说道。她心想,我是会放了你,但是之后就跟我没关系了。

 

萧瑶他们很顺利的走出了地道,看到外面已经被林卫贤的军队控制住了。

其实在今天的下午萧瑶开始行动的时候,林卫贤和吴昂素的军队就联合行动。

素昆很是惊讶,转过头看着吴昂素,但是吴昂素没有看他,而是走到林卫贤的面前和他握了握手。

李明忠带着手下走了过来,正在和Abel交接素昆。林卫贤的军队已经对付素昆的人了。

萧瑶觉得没有自己什么事了,就要往林卫贤那边走去。

就在这个时候,素昆马上明白了一切。他从兜里竟然掏出了一个手榴弹了,拉开了拉环,抬手扔向萧瑶这边。

 

“躲开。“萧瑶从刚才的注意力就在林卫贤那边,根本没有注意到素昆这边。

听到这声的时候已经晚了,萧瑶回头就看见一个黑色物品飞了过来,但是已经来不及躲了。

“砰。。。。。。“

 

萧瑶在回过神的时候,自己趴在地上,转头就看见一个人躺在自己身上,自己被他压在自己身下。

她推了一下身上的人,一看是Abel。

能看到他背后有血流出,萧瑶起身,马上去按住,但是发现自己已经止不住血流出。

Abel就这么趴在那里,应该已经失去知觉了。

 

林卫贤他们已经跑到他的身边了,过来查看伤亡情况。

这时候有人拉起来萧瑶,萧瑶挣扎了一下,但是那个人用力拉起来萧瑶。

她一看竟然是林卫贤。

拉起自己之后,萧瑶就看到林卫贤再说什么,但是因为耳边有耳鸣声,完全听不清。

林卫贤看萧瑶没有回答自己,就自己俯下身来检查萧瑶。

 

Abel已经有人来抬走她,为他治疗了。

萧瑶就一直看着Abel被抬走,却怎么都不敢上前了。

 

知道萧瑶没有受伤之后,林卫贤就让李明忠守着逍遥了,自己去处理善后了,但是他没有马上下了素昆,而是带走了他。

 

萧瑶就一直愣在那里,也没有动。

她怎么也想不通Abel为什么会冲过来,为什么,为什么

 

就在她发呆的时候,忽然有人拉了她一下,她踉跄了一下,李明忠扶着她。

她就被人带到Abel的床前。

Abel身上已经被包扎过了,但是能看出一直有血渗出,他的脸色是惨白的,完全没有生气。闭着眼睛,如果不是看到胸口有微弱的上下浮动,她真的以为Abel已经死了。

身边的医生看到萧瑶出现了,就怕了拍Abel。

Abel慢慢的睁开眼睛,望了萧瑶来的方向。

萧瑶不敢走近他,但是身后的人推了他一下。

 

“。。。。。。“其实萧瑶听不清Abel再说什么。

“你再说一遍,我听不清。“萧瑶很大声了说了一遍。

她在努力的看他的嘴型。

Abel这时抬起手,但是已经没有力气了。

萧瑶一下子握住他的手。他把手打开了,里面是一个口红。

是那只萧瑶在机场涂过的口红。

“他说你涂这个颜色很好看,以后涂给他看吧。“萧瑶能看出Abel在很慢慢的说这句话。

“你怎么会认识他。“萧瑶知道他指的是谁。

“告诉他,他让我完成的任务完成了,我的恩报完了。“说完这句话,萧瑶能感觉到自己握在手里的手一下子沉了下来。

Abel的眼神已经失去的亮光。

 

萧瑶一下子就哭倒在Abel的身上。。。。。。

接下来的几天,萧瑶都过得浑浑噩噩,她知道这几天有好几拨人来看过她,与他们交谈过,但是自己说过什么她真的不记得了。

等她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飞机上了。

萧瑶真的是很感谢Abel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他报恩了,可是自己的恩情又找谁去报,她甚至都不知道Abel是不是他的真名。

 

。。。。。。。。。。。。

谢谢欣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