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等待中

死亡通知单13

应该算是这篇写完了,终于在自己快要感觉自己要死的时候初步写完了。


。。。。。。。。。。。。。。


吴昂素一行人除了吴昂素都被安排下了在下地道右侧第二个岔口的房间里,共6个房间,箫瑶自己一间,其他人都是两人一间,当然正好Abel也是自己一个人住的。

在当晚在所有人都熟睡之后,箫瑶就听到从隔壁的房间传来的敲墙声。

她知道是隔壁是Abel,就起身披肩外套,去了他的房间了。

 

 

 

这是Abel和箫瑶头一次单独相处,甚至他俩总共说的话都不超过20句。

箫瑶进屋后就坐在屋里的凳子上,而Abel关好门之后就一直站在萧瑶的对面。

“你进屋后发生了什么?”Abel点上了一支烟说到。

“试探,猜忌⋯⋯”萧瑶把情况浓缩了一下告诉了他。

“结果呢?”'Abel知道萧瑶应该已经解决了,不然今晚不可能这么消停。

“应该过去了,但是还是要小心。在屋里除了素昆的人还有一个医生。”萧瑶通过那个对自己的肯定判断出来的。

“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Abely点了点烟灰,灰尘就飘落到了地上,他用脚摸了一下。

“我打算去接近那个医生,他应该是被迫的,会有突破口。感觉如果张勇还活着,他应该知道。”萧瑶其实昨天就看到那个人的手,能看出外科医生中指和虎口处的老茧,应该是个医生,刚才在房间里就想好怎么办了。

“也好,明天我就看看能不能到处走走,了解一下这个底下结构。”Abel其实也找好自己的任务了。

“那明天就分头行动吧!”萧瑶说完就打算回房间了。

萧瑶先开了一个小缝,探头,看没人就马上开门出去了,在关门的时候,她隐约听到了一句话,但没有听清。 

 

其实回到房间的萧瑶的也没有了困意,她知道现在才是关键的开始,有一点差错估计自己也不会或者回去了,其实在自己出来的时候就有这样的准备了,但是张勇。。。。。。

在没睡的这个晚上,萧瑶想了很多,也有了很多主意。

关于自己,关于支队长,关于张勇,甚至关于神秘人。。。。。。

在快要天亮的时候,萧瑶觉得应该少睡一下,以后自己可以睡觉的时候会越来越少了。

 

“当当当。。。。。。”

感觉自己一下子就张开眼睛了,怎么感觉自己没有睡呢,但是一看手表已经已经九点了。

萧瑶赶快起床去开门了。

竟然是素昆

萧瑶楞了一下,一瞬间她就恢复过了。

“你有什么事吗?”萧瑶挡在门口,不打算让他进来。

“你昨天见过我吧,我来自我介绍一下自己。“素昆没有理会挡在门口的萧瑶,直接从门口的缝隙挤了进来。”素昆,我是吴昂素的朋友,你既然是他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啊。“

“我知道。“萧瑶用怀疑和警惕的眼神看着他,虽然知道这个事实,但是该表演的时候就要表演一下。

“这个地方也是我的,怎么样,这里还可以吧。“素昆用赤裸裸的眼神看着萧瑶,刚起的萧瑶只穿着单衣在屋里,但是萧瑶打算直接忽略掉这的眼神。

“还可以。“三个字的回答。

“有什么需求就告诉我。“素昆已经开始要靠近萧瑶了,但是萧瑶一下子就后退了一大步,远离他。

或许是注意到萧瑶警惕的眼神,素昆没有继续往前,而是停住了,“我知道昨天吓到你了,但是我就是那样的性格,你以后了解我就好了。“但是说完这句话后又前进了一步。

萧瑶马上想要后退的时候,没想到素昆竟然先退了一步,然后就关门出去了。

留萧瑶一个人在屋里,这时的萧瑶有点弄不清楚他的行为了,是试探,还是真的。。。。。。

萧瑶觉得不管是什么,如果能利用上素昆,她愿意一试。

 

在换好衣服之后,萧瑶就会找吴昂素了,因为他身上的伤口需要换药,自己就拿着换药包去找他了。

敲门进屋之后,竟然发现Abel也在屋里,在萧瑶进来后,Abel就开门出去了,感觉两个人的气氛有些奇怪,但是怎么奇怪萧瑶感觉不出。

在萧瑶给吴昂素换药时,吴昂素就有话要说,一直看着她,但是一直到换药结束也没有说。

“你可以利用素昆对你的好感,但是不要太过于亲近,不然我也保护不了你。“在她要出门的时候,吴昂素对着萧瑶的背后说的。

她点了点头就出去了。

 

出了吴昂素的房间,萧瑶就打算去找昨天的那个医生了,在问了看守的守卫之后,知道在左面最里面的走廊里左面的第二间就是医生的房间。

在敲了门,之后没有回音后,萧瑶看了看走廊的守卫没有看这边,就用手里的发卡,把锁撬开了。

进屋之后,萧瑶先观察了全屋,可以说是简陋,只有,一套桌椅,一张床,床旁边的地上只有几本书籍,基本都是医学书,但是里面有一本能看出来虽然书皮是外科书,但是内页却比书皮短了一点。萧瑶感觉屋里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挖掘的。在走到门口的时候,萧瑶回头看了一眼那本书,总觉得不对,就回去看了一下那本书,打开竟然发现是《三十六计》。

就在自己看这本书的时候,门口有了脚步声。

坏了。。。。。。萧瑶知道有人回来了,她马上把书放了回去,躲在门后。就在门半开的时候,萧瑶正要把进来的人打晕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声音,“你,昆哥让你过去。”她能听出是是Abel的声音。

进来的人退了出去,萧瑶在听了一会,没有声音之后,就偷偷出去了。

 

萧瑶回到自己房间后,等了一会,感觉医生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了,就去找了医生。

“当当当。。。。。。”

“Please。”萧瑶推门而进。医生坐在床边上,低头手里正看着刚才萧瑶看过的那本医学书。

这次萧瑶第一次好好的观察他,快知命之年,骨瘦如柴,面黄肌瘦,感觉应该是经过长期虐待造成的,已经没有昨天在屋里的切切诺诺的样子,也是佝偻在那里,但眼睛却是 炯炯有神。“谢谢你昨天的帮助。”萧瑶先开了口。“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是说了事实。“那个医生平静的答道。“那咱俩应该是同行,对吗?“萧瑶走到他的身旁站着,也看了眼他手里的书,内页已经是外科学了。“应该是吧,“他终于抬头看了一眼萧瑶,”但我觉得你不应该是在外科,或许连临床一线都不是吧!“


。。。。。。。。。。

谢谢观赏。有问题明天再改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