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等待中


她的故事
这是在我单位实习生的故事,也是我打算写的第一个故事,格格是个90后的孩子,别以为20多岁屁大点都得小孩没什么故事,其实他们比咱们想象的更知道自己的需要。
先说说这个小孩,长得好看的,越看越让人喜欢的那种,干活也是很利索的,格格自己老说自己脾气大,至少接触下来应该是算性格很好的那种。有信仰,基督教,是那种很虔诚的那种,每周都去教堂祷告的。现在在教堂遇到了他的教堂哥哥,两人很幸福的在一起,为结婚做准备。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她的初恋故事,都说的初恋的是美好的,说到初恋一般都是早恋,他俩也不意外,高中开始的,他俩的恋爱也是很美好的,男生对她是真的好,在高中里都知道他俩的恋爱,让全校老师学生都羡慕都那种,有低年级女生看到他俩的恋爱竟然也要开始告白,谈场恋爱,也想要这样的幸福的。所有人都以为他俩可以一直走下去,成为美好完美的故事……
总是要有但是,但是在高二的时候学年重新分班改变了一切,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分入他们班,新来的男生喜欢格格,和男友成了哥们之后,就跟男友打赌你追新来的女生,我追格格,看咱俩谁能先成功。男友同意了,经过了一个假期,男友成功追到女生了,而格格却是很坚定的爱着男友。开学对格格是个巨大的打击,一时格格很难接受这样的劈腿,她怎么都想不通怎么一个对你好的人说变心就变心,她以为这是个玩笑,但看到男友领着别人的手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格格就这么的傻在那里。当所有人都看着格格怎么对待这样的事情,或许期待看到年度情感复仇大戏,但是她就用一种漠视的方式来面对发生的变故,每天沉浸在学习里,不再关心身边的事物。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女主人公竟然完成了年度大逆转,成为学年前十名。故事要是这样就结束了,就没有逆转性了,两人就在一年后又有了交集。在格格一次和老师的争吵后,她就跑了,男友就一直追了出去,虽然没有追到,但是对于格格就是很大的感动,或许格格一直也没有放下,或许两个人就是这么恰如其分找到了复合的条件,两个人就重新在一起了。虽然两个人重新在一起,但是裂痕已经出现了,再怎么不在乎也是在那里。在之后的两年两个人又经历了几次的分分合合,但是怎么都是互相不忘对方,怎么都会转回来。
随着男友的当兵,两个人开始了长达两年的两地爱情长跑。都说距离远了,心也远了,在那个没有电话联系的时代,两个人就靠着一封一封的书信保持着联系,只有经历过异地恋的人才明白那种明明有另一半却比一个人更寂寞的感觉。格格会每周写信给男友,风雨无阻,把所有的思念都寄托在信中,在男友生日的时候寄礼物给他,连同期的战友都对他俩这样的感情感到佩服羡慕。世界在变革,时代在进步,有了电话,两个人的有了新的联络方式。格格上了大学,开启了一种新的世界,她开始参加各种大学活动,认识不一样的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也有了新的认知。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对方生活的两个人拿起电话经常是长长的沉默,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对于这样的生活,格格和男友对对方越来越暴躁,每次都是以争吵为结束,然后再下次电话时又选择不解决,然后继续争吵。在男友快要退伍的时候,两个人又进行一次大的争吵。男友选择分手,格格那时候说你想好了,这次分手我不会再跟你和好了。男友说我知道我以后一定会后悔,但是我现在就要分手。两个人就这样分手了,应该说是彻底的分手。男友转业去了北京,格格在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家乡了,两个人就不在见面了。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友会从共同的朋友的那里要到格格的电话,每个几个月会给格格打个电话,不多说什么,只是说想听听的你的声音,知道你好不好。就这样过了几年,格格换过很多号码,也有了新朋友,男友也是,但是这个电话总会出现的,最近一次的电话,格格是在新男友的身边接的电话,他说他房子买好了,要结婚了。格格也说自己也是。男友最后一句话说的是,她没你好看……
格格有时会说男友的电话她从来不会存储,但是她接到电话的那一瞬间就知道是他的电话,其实自己也会想听到他的声音,不为了什么,只是听到就觉得安心。
格格回忆说,第一次想男友,不知道男友家具体在哪里,在没有电话联络,她就会在爸妈上班后在男友家附近的小区,每个楼下大声喊男友的名字,希望找到男友,在喊了一上午后终于找到男友家,那时候从不觉得自己又多疯狂,格格已经精疲力尽,但是在她看到男友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超幸福的。
陷入爱情就是很让你做出疯狂的事情,在多年之后自己想想觉得很可笑,但是笑笑之后就会是无名的难过,会有眼泪流出。说不说后不后悔,但是当下就觉得疯狂后的幸福才是最甜的。

评论